美國RTI 音響環境控制系統介紹

E-Home 家庭數位自動化系統


Apple 已宣布開始規劃智慧家庭控制,也就是將居家中全部燈光、窗簾、空調、影音、電器、防災、監視、節能等等的整合在單一且方便的控制面板中,可用手機,平板,壁面開關等按鍵經由這個系統將使用者從個別控制設備,轉由控制情境或者控制使用型態出發,例如從「開一盞燈」的開關,改成「適合讀書的光源」開關,甚至整合多項設備,像是設定「看電影」的開關,同步整合了影音設備、燈源、空調、電動窗簾等,客製化的依居家設備的用途整合;當然也可以在外面利用網路控制,或者是觀看監視系統。

 

        

整合你客廳的影音設備

以往家庭的影音設備裝好後遙控器一堆,電視
、擴大機、藍光機、MOD、PS4、布幕、投影機等7~8支,除了男主人,家裡的長輩、老婆、小孩應該都不會使用,而擴大機的頻道設定更是常常令女性朋友頭痛的可能要等男主人回來才能闔家觀賞電影,因為現在大家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除了室內裝修外,視聽設備更是居家休閒的主要一環,不但大電視看數位頻道或者衛星電視,投影機看藍光電影,也來唱唱卡拉ok,加上各式各樣的電動玩具,以前很專業的視聽設備,現在幾乎都進到了大家的客廳,享受的同時,要操作這些設備也變成一像專業的項目。

由於前陣子我們名展音響剛導入較人性化的環控系統,而現在此環控系統也從以往動則數十萬才裝的起來,到現在整合一個客廳的小規模系統只需5、6萬,還可結合家庭的電燈、窗簾等,甚至防盜監控

 

 原理

 

        它的原理是用一台主機,將所有需要控制的設備有線或是無線連結起來,無論是燈光迴路,電源開關,用紅外線遙控器控制的設備,(其實基本上什麼都可以),在主機中可以用程式將一些功能連接起來,以達到用一顆按鈕去控制一拖拉酷的功能,也可以整合無線網路,用客製化的軟體在iphone或ipad上操作,讓你在家中(或者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監控家中的狀況。

 

 

     

 

 環境控制整合系統「RTI公司的XP-6系統主機」

 

 

        RTI的 XP-6 是中型環境控制整合系統,最多可以控制到12組的紅外線遙控設備,三個可以編程的12VDC觸發器輸出及三個可以編程的繼電器輸出(皆可用以控制燈光、電動窗簾、投影機布幕、投影機升降架等設備),三個可以編程的電壓感應輸入,3-24VDC(可以讓你監控設備狀態,例如燈具開關),二個可以雙向通信的RS-232端子(可以控制投影機或頂級擴大機甚至別品牌之燈光控制系統,如Lutron),甚至可以連接網路,將iphone及ipad當做遙控器使用,操作性及娛樂性可是相當豐富,雖然價格高出一點(加上安裝設定費可能要10萬上下吧),但倘若視聽音響設備已經花了幾十萬了,還是希望全家的成員可以快樂的使用吧,這樣想想其實也不貴啦~

另外也有小型XP-3系列,可控制的東西沒那麼豐富,但針對一般家庭也相當夠用了!!!
小型的組合應該不到10萬就可以控制的嚇嚇叫了!!!

 

下圖是RTI公司在iphone及ipad上的控制介面,看起來是還不錯吧~

當然這畫面還可以做更加佳化的美編,想要怎麼設計都可以!相當靈活!!

 

 

  預約試聽專線:

竹北市 名展音響  03-5586617
 


全台灣消費者第一推薦音響店!台北推薦音響店、新竹推薦音響店,優質、專業、又實在的音響專賣店!
名展音響!歡迎大家來體驗
(
台北音響店,新北音響店,新莊音響店,新竹音響店,竹北音響店,竹南音響店,苗栗音響店,桃園音響店,中壢音響店,台中音響店,家庭劇院規劃,環境控制規劃,投影劇院布幕,商業空間音響,NAS數位流,音響自動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