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從生活入手,FIBARO 與你一起寵愛媽咪

體貼從生活入手,FIBARO 與你一起寵愛媽咪

體貼從生活入手,FIBARO 與你一起寵愛媽咪
 



還記得從有記憶開始,開心、難過、生病時母親總是在第一時刻出現在左右,溫暖且無微不至的照顧著一家大小,儘管身兼數職,辛苦了也總不喊累。自己隨著年紀增長,生活也更加忙碌,但就算不能時時刻刻在身旁,體貼母親也可以從生活當中做起,該怎麼做呢? FIBARO 提供幾個例子給你,與你一起在這最有意義的日子裡,一起寵愛最愛我們的女人!


1.讓母親放鬆喝個下午茶 – 整合掃地機器人



母親總像是個閒不下來的大忙人,才剛下班還沒坐下,就拿起掃把打掃家裡,為了給我們最乾淨的環境。現在希望母親能擁有自己的時間,於是在家裝了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因FIBARO強大的整合性,整合了掃地機器人,除了可以定時啟動外,還可以透過遠端遙控或聲控,讓機器人運作,替代使肩膀痠痛的掃地工作,與朋友們喝喝下午茶,享受美好的下午時光。


2.最貼心的情境模式操控介面 – Siri 語音控制



兒時,下課回到家,總有準備好的飯菜和母親的陪伴,最溫暖的事情是,回到家總是亮著的燈,讓人感到安心。長大後裝了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按照母親的習慣,設定了回家模式、用餐模式和睡眠等模式,現在夜晚,母親可以很便利的調整為習慣的居家狀態,例如母親睡前只要使用 Siri 聲控「開啟睡眠模式」就會自動關閉燈和窗簾,開啟床邊的夜燈,就像兒時睡前母親為我們做的事一樣,讓母親安心的入眠。


3.簡化廚房工作,讓母親與我們一起用餐 – The Button 情境按鈕



母親有最好的廚藝,堅持每天準備美味佳餚填飽我們的五臟廟,卻時常因為煮完飯後的打掃工作而不能與我們同時一起用餐,因此家中裝了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後,在廚房的出入口設置了The Button 情境按鈕,讓煮完飯的母親,可以快速透過按壓按鈕的方式來執行未完成的廚房清理工作,提早與我們同桌用餐。

#The Button 應用情境參考


4.給母親最好的環境品質 – 環境自動化


母親總在天氣冷時替我們加上厚外套、下雨時為我們撐起雨傘,無微不至的呵護。因此長大後,即使出門在外也要記得呵護著在家中的母親,家中裝了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整合了各項設備,例如當Netatmo 氣象站偵測到空氣中溫度或濕度過高,就自動開啟冷氣機與除濕機 ; PM2.5濃度過高,自動開啟空氣清淨機 ; 午後陽光過強,自動開關窗簾、避免西曬,總總都是為了給母親最好的生活環境,維持我們母親的身體健康。


5.為母親隨時待命 - 居家安全與防災



工作忙碌很晚之餘,也會擔心母親的安全,想要陪在身旁照料,因此在母親房間設置了壁式情境開關,加入了緊急鈴的功能,當母親有需要時只要按一下,就能推播通知到我們手機中或是通知需要的單位,並且環境緊急應變,例如燈光與窗簾全開,電視立刻切到監控系統。


6.複雜的家庭劇院系統也能讓媽媽輕鬆操控 - Swipe 手勢控制器



每個禮拜一到五,甚至六日,常會加班打拼事業的你,有時候母親都會打電話到公司詢問有關操作家庭劇院的遙控器是哪隻,該怎麼啟動,為了讓媽媽不再有愧疚打擾我的心態,也能輕鬆便利的操控家庭劇院,於是從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中多增加了Swipe 這個介面,由於 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強大的整合性,將不同影音設備的遙控器都整合到系統中,還將其中媽媽常用到的幾種模式變成情境,只要媽媽對著Swipe 手勢控制面板往上揮就立即啟動劇院模式,往下揮可以啟用KTV模式,往右揮恢復電視頻道模式,自從整合了家庭劇院、裝了這個介面,媽媽就算不出門,在家也能很開心地從事她喜歡的影音娛樂。啊! 對了! 這個Swipe面板上還可以放置我們孩子的照片或全家福,讓媽媽隨時看到都暖心。


透過以上的幾個例子,您是否更了解如何使用 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讓體貼有更多種不同層次的表現呢?或許在上述的功能之外,還有更多是您可以為母親設計的客製化情境功能,歡迎與我們聯繫參觀體驗,讓 FIBARO 與你一起寵愛最愛你的女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