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 讓你下班後愛不釋手的五個應用情境

Siri - 讓你下班後愛不釋手的五個應用情境

Siri - 讓你下班後愛不釋手的五個應用情境
 

聽聞許久的家庭智慧聲控終於在2016、2017年度正式開展,只要對著手機說出「嘿!siri」以及想執行的情境,就會馬上幫你連結設定好的設備、執行情境,是一個相當便利前衛的語音介面。不過語音控制聽來相當方便,你可曉得他可以應用在哪些狀況中嗎?

今天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當你出門在外奔波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時,siri語音助理可以怎麼樣來幫你省下時間跟力氣!

1.回家模式

在外開車跑業務談案子奔波了一整天,迫不急待回到家中,在進車庫門前對著手機喊:「嘿!Siri,開啟回家模式」,Siri與主機連結,發射訊號到鐵捲門開啟、玄關燈、空調、大燈、以及電視打開,一進家門,就像家已經準備好在等著你回來。

2.用餐模式

一邊聽著電視新聞播報今天的新聞,一邊褪去一整天被汗水浸濕的襯衫,換上了休閒服,放公事包的同時發覺肚子也餓了,拿起手機說:「嘿!Siri,開啟用餐模式」,Siri與主機連結,發射訊號,燈光自動轉暗、音樂自動開啟,熱茶壺自動開啟,放完公事包丟下髒衣服,坐在已經預備好的餐桌上,享用美味的晚餐與氛圍。

3.劇院模式

吃飽飯,坐在客廳沙發上舒服的轉著新聞台與娛樂台,看著看著,突然想到最近APPLE TV最近新上一部電影,想來看一下,卻又在舒服的位置不想移動,這時只要對著手機說:「嘿!Siri,開啟劇院模式」,不用找手機在哪,Siri自動幫你開啟劇院模式,讓你在最舒服最可以放鬆的位置上休息,觀賞影片。

4.音樂模式

看完了電影,差不多到了該洗澡睡覺的時間,此時喊聲:「嘿!Siri,開啟音樂模式」,Siri自動幫你開啟音樂模式,讓你邊洗澡也邊享受你喜愛的音樂,完全放鬆你的身心靈。

5.全關模式

洗完澡喝杯牛奶,睡意也就上來了,準備上床睡覺前只要對著手機說:「嘿!Siri,開啟全關模式」,Siri自動幫你開啟全關模式,將除了房間夜燈的其他設備,一併關閉,並同時開啟防盜設備,讓你省去一一檢查設備有沒有關的時間,更能安心的睡個好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