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fy電動窗簾

推薦智慧整合產品
Somfy電動窗簾 

當窗簾也能智慧,家庭變得更生動了!
 



 





 
通常,我們不太注意家裡的窗簾,或許是看習慣了,久了便不太在意,也或許是當初窗簾不是自己挑的,所以自己的感覺便不太深刻;但您可以嘗試著將原本有窗簾的地方,把窗簾拆下,或是把沒有窗簾的地方,加上窗簾,您會發現,原來感受很不同,多了窗簾,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窗簾,除了遮蔽的功能性,也具有感性品味,可以讓空間的採光有所變化,也能與屋內的設計裝潢搭配,只是需要常常手動開合窗簾,當家裡窗簾多的時候,要一扇扇拉,略為麻煩。

 

Somfy法國尚飛,電動窗簾的知名品牌

Somfy是法國知名品牌,電動窗簾與傳統窗簾的最大差異,在於電動窗簾具有帶電馬達,可以用搖控器控制一扇或多扇的窗簾,讓窗簾會自動調整閉合,並且馬達靜音效果良好,感覺窗簾都活化了呢。
 

結合Fibaro,整合控制更便利

Fibaro系統具有可控制窗簾的元件:Roller Shutter。此元件能與帶電交流馬達接合,就能將電動窗簾也變成Z-Wave無線窗簾,從系統中一併控制,最基本的除了「開」與「關」窗簾之外,還能調整精確位置,是領先業界的一項技術,不論是捲簾、風琴簾、對開簾、百葉簾,皆可控制。
 

 





上圖:捲簾建議使用LT50型



    



上圖:對開簾建議使用60型






 
從系統控制窗簾,相當便利,透過拖拉卷軸,可以直接設定想要的位置,並且可以一起控制多扇窗簾。

 
 
 





控制百葉簾也一樣細緻,包含葉簾的角度,透過百葉簾調整採光,可以實現更細微的變化。






 
可以從Fibaro控制窗簾以後,窗簾的變化更多了,角色變得更重要,舉例來說,您可以設置一個閱讀模式,讓窗簾自動依據室內照度調整開合程度,空間更適合閱讀;也可以在劇院模式中應用,啟動情境時便自動放下窗簾;早晨當陽光出現,照度上升時,就自動拉開窗簾,讓陽光自然灑進...等等,有了窗簾的搭配,啟動情境的氣氛更能融入。